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历史沿革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English Version | 联系我们 |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16-09-20 | | 【

  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91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汉董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玉奎院士等16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中科院院士、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委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研究员、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研究员、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夏春谷首先代表兰州化物所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委员表示欢迎,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夏春谷表示,作为研究所重要学科方向之一,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在资源配置、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对实验室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各位委员为研究所,尤其是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各位同事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分别从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主要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近两年工作进展。邱洪灯研究员等四位青年科研骨干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随后,由学委会主任委员孙汉董院士主持,各位委员们围绕实验室发展与建设进行了讨论。委员们在肯定实验室近两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的同时,针对实验室现状,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他们提出实验室的发展要紧扣西部特色植物资源这一主题,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突出研究特色,加强学科交叉,提高争取重大科研项目能力,注重引进和培养青年领军人才,在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方面做出有重要显示度的成果。 

  研讨会后,夏春谷、王齐华、师彦平、邸多隆分别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组织专门会议进行讨论,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落实,争取使实验室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学委会研讨会后,还分别邀请了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北京大学屠鹏飞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研究员、中国医科院药物所石建功研究员4位委员为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作了特邀学术报告。 

  

  学委会主任孙汉董院士、副主任张玉奎院士讲话 

  

 

  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与实验室青年科研骨干做报告 

   

  李攻科教授(左上)、屠鹏飞教授(右上)、岳建民研究员(左下)、石建功教授作学术报告(右下) 

评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4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