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历史沿革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English Version | 联系我们 |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中国经济新闻网:中科院植物资源化学与利用学术研讨会在兰召开
日期:2010-08-24 | | 【

   中国经济新闻网兰州讯(白浩然  记者 仵树大)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植物资源化学与利用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国内外30余个科研院所的100多位(华人)专家和(华人)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西北地区植物资源化学研究、开发、利用以及产业化等问题。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植物成分分离新材料和新方法,植物成分发现与表征、药用植物的研究开发利用、植物活性成分药理研究、中药材质量控制技术研究等多个研究领域开展学术交流。据了解,西北特色的植物资源、食用植物资源、中草药资源等的研究与开发是本次会议研究和讨论的主要内容。

   据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师彦平研究员介绍,本次会议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国内外在植物化学、植物成分分析和植物活性评价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使国内科研人员能够及时了解国内外在植物化学、植物成分分析等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为我国西北部植物资源化学成分研究、植物化学成分的结构修饰和合成、植物成分分离分析新方法与新技术、植物资源化学物质的功能利用、植物和药物的相关研究和发展前沿研究具有积极的意义。

   师彦平说,此次研讨会加强了海内外植物资源化学与利用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增强了国内学者与海外华人学者之间的合作与联系,也能够让海外学者充分了解国内相关领域的科研情况和科研条件,以便更好地吸引优秀海外华人学者回国工作,为我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4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