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历史沿革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English Version | 联系我们 |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西北分部2017-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日期:2018-01-09 | | 【

  16日,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西北分部2017-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药物创新研究院总部、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叶阳、副所长李佳,以及西北分部所属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魏立新等23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是药物创新研究院进入建设期后,西北分部召开的首次正式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西北分部各项工作的交流,促进总部和分部、分部各研究所之间的协同创新。阿吉艾克拜尔代表西北分部和新疆理化所进行了工作汇报,邸多隆、魏立新分别代表兰州化物所和西高所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围绕中药民族药的现代化、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任务目标,从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存在问题等方面对各研究所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会上,黄铁青指出,药物创新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总部和分部的优势,达到“1+12”的效果。李佳副所长指出,西北分部要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西北地区区域优势,加强民族药研制与国际化步伐。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经过筹建期,研究院总部-分部-研究所之间已经形成了优势互补的科技布局。分部的工作很有特色,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今后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继续加强总部和分部的交流,形成合力;积极寻求各个层面的支持,争取国家和院级重大任务;积极推进中药民族药专项部署与实施,加大力度宣传已有工作;针对分部人才队伍建设需求的问题尽快形成具体的人才培养和引进方案。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4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