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历史沿革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English Version | 联系我们 |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2017年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兰州)启动会在兰州化物所召开
日期:2017-04-20 | | 【

  418日,“中科院STS计划”兰州分院区域重点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处长翟金良、甘肃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欧阳春光、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院属合作单位专家、合作企业负责人、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主持。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王爱勤研究员和邵士俊研究员分别就“钴蓝/凹凸棒石纳米杂化颜料的创制与产业化”和“枸杞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组成员围绕项目产品开发、产品市场推广以及合作机制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兰州分院与项目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签署了《项目承诺书》。 

  王涛指出,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主要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地方党委政府最为关注的“牛鼻子”问题和关系民生的“卡脖子”问题,加强技术的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翟金良指出,本次启动的两个项目是中科院响应国家“十三五”期间西部大开发的具体行动,希望承担单位与合作企业高度重视。他从明确项目目标与定位、明确项目实施路径、进一步设计完善共赢的合作模式等三方面对项目实施提出了要求。师彦平感谢院科发局、甘肃省科技厅以及项目合作单位、企业对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上述两个项目也是研究所“十三五”重大突破项目支持的重要内容之一,研究所将全力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后,翟金良一行在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了“枸杞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合作企业甘肃新汇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现场 

   

  工作汇报 

   

  签署《项目承诺书》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4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