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历史沿革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English Version | 联系我们 |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动态
美国阿克伦大学巩雄博士作客“兰州化物所建所55周年系列学术报告”
日期:2013-07-10 | | 【

7月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55周年所庆系列学术报告”第六场邀请美国阿克伦大学助理教授巩雄博士到所里进行交流,并作了题为Towards high performance polymer solar cell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巩雄博士介绍了太阳能电池技术的发展历史、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目前发展现状以及他带领的小组在提高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性能方面的工作。其小组发展了经溶液处理的氧化钼来代替传统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中的有机半导体热电材料聚3,4-亚乙二氧基噻吩-聚苯乙烯磺酸(PEDOT:PSS),对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界面进行再造以获得高性能反式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将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中的电荷重组控制到最小,从而使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效率提高了近50%。

巩雄博士1994年获兰州大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南开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起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物理系Alan Heeger教授(2000年诺贝尔奖得主)研究组任高级研究员,兼任UCSB大学高分子与有机固体研究中心的高级科学家。2008年获中国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并受聘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2010年任美国Akron大学助理教授。巩雄博士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导电聚合物在有机显示器与太阳能电池方面的应用。他已经在Science, Nat. Phot., Chem. Soc. Rev., Adv. Mater., Angew. Chem., Energy and Envir. Sci., J. Am. Chem. Soc., PNAS等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了155篇科研论文,被引用超过8000次,按照ISI的统计,巩雄博士的H-index 达到40。他参与编写8本书,获得专利29项,曾获多项国际奖励。

巩雄博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4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