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历史沿革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English Version | 联系我们 |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动态
兰州化物所“油橄榄叶中橄榄苦苷和总黄酮提取分离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成功投产
日期:2012-10-20 | | 【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担的“油橄榄叶中橄榄苦苷和总黄酮提取物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在合作单位陇南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投产,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该项目历时3年时间,合作单位投资近1000万元,建成了生产规模为40吨/年橄榄苦苷和10吨/年总黄酮提取物的生产线。课题组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与企业紧密合作,完成了整套工业化生产技术;建立了相关产品工艺手册、操作规程、质量标准、开工方案等技术资料,为项目成功投产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利用目前被废弃的油橄榄叶为原料,以大孔吸附树脂技术为核心技术,制备具有较高经济价值和广阔市场前景的橄榄苦苷和总黄酮。近期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00~2000万元,实现利税550~600万元,远期可实现4000万元左右经济规模。

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药物工艺标准研究组,近年来致力于大孔吸附树脂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开发,相继成功地将该技术用于沙棘叶黄酮、番茄红素工业化生产,并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大孔吸附树脂技术的研究已在国内同行业形成一定的优势地位。

 

提取车间

分离车间

纯化车间

生产现场

产品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4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