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历史沿革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English Version | 联系我们 |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三届兰州化物所—日本国立熊本大学分离分析新技术双边学术交流会暨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七)召开
日期:2018-04-27 | | 【

   4月21至24日,在中日国际合作交流项目(NSFC-JSPS,批准号:21611140105)的资助下,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办、敦煌研究院协办的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日本国立熊本大学分离分析新技术双边学术交流会暨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七)在敦煌市举行。 

  日本国立熊本大学伊原博隆教授、永岡昭二教授、高藤诚副教授等一行6人,浙江工业大学李祖光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报告,兰州化物所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和实验室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化物所邱洪灯研究员和伊原博隆教授主持。 

  会上,邸多隆主任代表会议主办方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和日本国立熊本大学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随后,日方的伊原博隆教授、高藤诚副教授、永岡教授、桑原助理教授、野口博士分别作了题“Enatioselective complex formation by chirally ordered porphyrine”、“Functional core-shell particles having unique surface morphology”、“Spherical polymer packings from polybutadiene for non-aqueous size-exclusion chromatography”、“Enhancement of catalytic activity by glutamide-functionalized Recomplex”和“Carbon-layer formation on silica for ultra-selective adsorption”的学术报告。中方的李祖光教授作了题为“Applic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new extraction methods in sample pretreatment”的学术报告,兰州化物所梁晓静副研究员、李湛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Study on graphene oxide as chromatographic separation material and solid phase extraction material”和 “Preparation of Nanoporous Graphene and Its Separation for Metal Ions”的学术报告。兰州化物所国际人才博士后Ali(PIFI Fellow)作了题为“Design, synthesis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new deep eutectic solvent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双方研究人员就国际合作交流基金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双方前期签订的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流协议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和落实。通过举办双边学术交流和学术论坛,促进了双方的交流合作,也为后续双边交流与合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伊原博隆教授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邸多隆主任致欢迎词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4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