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历史沿革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English Version | 联系我们 |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兰州化物所举办“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系列论坛(二)
日期:2018-01-08 | | 【

  1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系列论坛(二)。该系列论坛旨在针对兰州化物所十三五期间的重大突破项目—“西部特色资源高值化利用过系列论坛的形式,促进合作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作了题为民族药药效物质基础及新药研发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在族医常用药材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和民族药的研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他们围绕斑鸠菊、一枝蒿、毛菊苣、棉花花、瘤果黑种草等民族医常用药材药效开展的物质基础和制备工艺研究,以及如何从基础研究到新药研发。 

  50余名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参会的师生就报告内容向阿吉艾克拜尔研究员积极交流,并就民族药新药的标准化、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新药研制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完成了41种道地药材的药效物质基础研究,获得国家标准样品证书7件,地方标准14件;获得中药五类新药临床批件,已达成企业转让完成I期临床研究。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成立中科院首批海外研发机构中亚药物研发中心,推进中药民族药发展国际化进程。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共发表文章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70余篇,国家授权发明专利88项,其中20多项已实施。先后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4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