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历史沿革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English Version | 联系我们 |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兰州化物所举办逆流色谱双边学术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6-05-19 | | 【

兰州化物所举办逆流色谱双边学术交流研讨会

  58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吴世华副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潘远江教授长期从事有机分析与药物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在题为“新型逆流色谱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中,他介绍介绍了基于逆流色谱技术的高效分离目标化合物的方法学研究及高速逆流色谱技术在天然产物活性分离中的应用。 

  吴世华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逆流色谱定向分离天然产物的理论与实践”,介绍了逆流色谱的构造和定向分离天然产物的理论基础及应用,多种类型逆流色谱仪的设计制造以及一系列应用方法构建方面的工作 

  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黄新异副研究员作了题为“高速逆流色谱技术在天然产物分离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逆流色谱溶剂系统添加剂、应用逆流色谱技术分离天然产物中活性化合物以及新型逆流色谱柱方面的研究进展。 

  潘远江,博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Separation Sciences副主编, Rapid Communications in Mass Spectrometry编委,中国化学会《化学学报》、浙江大学Journal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cience B、《分析实验室》等编委,国际逆流色谱协会永久会员。在JACSANGEW CHEM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近300篇,获省部级科技奖5项,201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吴世华,博士,浙江大学副教授。20112012年受浙江大学骨干教师计划资助在美国洛杉矶希望之城国家医学中心癌症生物学系访问。近年来致力于抗肿瘤天然产物(生物毒素)的提取分离、结构鉴定、作用机制及其靶向应用研究。 

   

  潘远江教授作报告 

   

  吴世华副教授作报告 

   

  黄新异副研究员作报告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4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